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醫大之光 趙祖政勇奪亞運滑輪溜冰金牌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高材生趙祖政日前勇奪亞運滑輪溜冰二十公里賽金牌,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於三日特別接見趙祖政,嘉許他為國為校爭光,讓世界看見臺灣。

亞運滑輪溜冰賽,男子組二十公里決賽,中華隊選手趙祖政在最後四00公尺率先攻擊,成功突破南韓隊的防守,最後以三十三分秒五十一秒四一八的成績,成功摘金。趙祖政昨日榮耀返國,於星期一上午回到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副校長明隆及主任秘書戴嘉言等共同接見慰勉。會談中,趙祖政分享從小學習滑輪溜冰的甘苦經過,還提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路走來獲得亞運金牌的歷程。

趙祖政表示,自己五歲開始就學習滑輪溜冰,國小一年級開始接受黃錦龍教練的指導,高中時透過樂學計劃免試入學進入雄中,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曾陸續參加過亞洲盃、世界盃等國際賽事,獲得多項國際大賽獎牌,本次亞運更以冠軍之姿入選國家代表隊,後來為台灣拿下亞運第十五面金牌。

校長鐘育志鼓勵趙祖政同學冀能持續努力為國爭光,在課業上亦能循序漸進,將運動訓練與理論相結合,做為未來國內運動選手表率,以提昇國內運動員的實力,讓更多臺灣的體育選手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

趙祖政溜冰與學業均優,但去年世大運選拔失利,一度迷失自我,「越低潮練越多,卻造成反效果」!原打算放棄溜冰,專注於學業,所幸恩師黃錦龍教練讓他赴美接觸滑冰,藉由不同領域和美式的訓練,幫助趙祖政重拾信心,重返比賽舞台,返台之後,他按照美國的訓練方式,替自己擬了一份亞運備戰菜單,效果極佳。

1070903臺灣時報 1

圖: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趙祖政同學(右二)勇奪亞運滑輪溜冰金牌,校長鐘育志(左二)、副校長楊俊毓(左一)、副校長余明隆(右一)共同接見並慰勉。/記者黃福鎮攝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