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近代科學快速進展,傳統的「疾病」模式已經演變為「健康」模式,亦即醫療工作不再只是消極的治療疾病而已,更須積極的追尋身心健康。

健康模式之建立,也需依循嚴謹之科學法則,包括描述、解釋、預測及控制的科學研究歷程。

在研究如何讓人類身心健康時,不僅只是研究如何照顧個體的身體(生理)健康,還要研究如何增進人們的心理健康,更要研究如何控制環境讓人類有健康的身心狀態。環境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物理世界的環境,亦即研究如何避免環境污染致病或職業病危害等問題。另一類是人際間的環境,包括社會組織與文化,研究社會與文化如何影響人類的身心健康狀態。本校在更名為大學時,即適時創造最新的時代潮流,成立「健康科學院」,讓身心健康照顧的醫療服務理念、醫療與社會互動的理念得以具體實踐之。除此之外,亦將資訊科技、管理學與促進身心健康體系結合,形成有效利用知識的健康照顧系統。換言之,在本學院裡,含有各種專業分工,包括公共衛生及職業安全衛生,醫學檢驗及醫學放射技術、物理治療及職能治療,醫療資訊管理與醫務管理等,透過跨系整合之教學與研究,訓練各種專業人員,也進行各種促進時代潮流之跨科際研究。

Go to top